当前位置: 广东信息港 > 新闻 > 社会 > 正文

汕头延寿禅寺开光盛典风采

来源:广东信息港| 2019/6/25 16:54:35|

汕头延寿禅寺,原称延寿古岩,位于汕头市濠江区河浦街道河东居委红旗岭麓山,禅寺是观音菩萨道场,但最早供奉于此的是吕祖,是一座佛道一体的百年古寺。主殿大圆通寶殿,供奉千手千眼观音、有三十二應身、八十八位大悲光、三十三观音,二楼琉璃殿,供奉四面观音、百态千尊琉璃观音、释迦牟尼佛、阿难尊者舍利子。吕祖殿,供奉吕祖、太岁、财神、车公。地藏阁,供奉地藏菩萨、念佛堂,供奉西方三圣。

延寿禅寺继承“佛陀教育”和“慈悲济世”的精神,目前长期开展济困,助学、赈灾、助残等扶危济困、敬老恤孤的公益活动;每年举行孟兰法会、水陆法会,瑜伽焰口等多场法会,为本地区及广大信众施主消灾祈福。四方游客慕名而来,各地香客循声而至,延寿禅寺现已是一座观光,修养的理想场所,一处学法修道的极佳圣地!